江苏省盐业集团全面启动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1-16

  2012年,是中共中央实施《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大源头防腐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省盐业集团公司于日前全面启动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重点做到“四个明确”:


  一是明确指导思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针对企业发展运行过程中容易诱发腐败和监管风险的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综合运用教育、制度、监督、惩处等各项措施,有效遏制和减少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进一步推进具有苏盐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坚持以业务流程为载体,围绕生产、经营、管理中的各个环节,认真梳理查找思想道德、制度机制、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和外部环境风险等五类风险点,逐步建立和完善以工作岗位为点、工作程序为线、监管制度为面的主动预防、超前防范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常态机制。


  三是明确方法步骤。活动共分四个阶段,即计划启动阶段、贯彻执行阶段、检查考核阶段、修正完善阶段。每个周期结束,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修正完善防范措施,启动下一个工作周期。


  四是明确工作要求。通过建立体系、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完善监督、加强检查考核,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等措施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为苏盐集团“十二五”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为使此项活动扎实推进,有序开展,集团公司专门成立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