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首个立体公交枢纽顺利封顶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1-16

  日前,常州快速公交综合枢纽工程停车平台全部浇筑完成,枢纽工程顺利封顶,标志着常州公交调度指挥中心及快速公交综合枢纽工程土建工程基本完成。


  常州公交指挥中心及快速公交综合枢纽工程是2011年公交优先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市60项重点工程项目。其中,快速公交综合枢纽是常州市首个立体公交枢纽,也是快速公交二号线的西首末站,总投资2000多万元,占地面积30亩,计划于2012年8月竣工使用。


  该枢纽总共有2层,一层设有2只对位式快速公交站台和4个常规公交候车岛,实现快速公交和常规公交的零换乘;二层为公交停车场,可停放公交车53辆,解决了枢纽站夜间驻车问题,节省土地14.1亩;枢纽南侧设有辅楼,是公交线路调度和车队办公管理用房;枢纽北侧设有社会车辆停车场,可以满足250辆社会车辆停放,逐步形成P+R(停车+换乘)的综合交通模式。


  整个枢纽启用后,将成为快速公交二号线的始发站和综合换乘枢纽,彻底消除目前二号线在道路上临时掉头的交通隐患,促进常州市西部周边地区的公交线网优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