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伊钢2015年形成300-500万吨钢铁产能

文章来源:首钢日报  发布时间:2012-01-12

  首钢伊犁钢铁公司地处祖国西北边疆,工业基础薄弱。伊钢公司克服条件艰苦、气候恶劣等不利影响,抢抓新疆发展机遇,提高产量,降低焦比,带钢销量大幅度增长,经济效益持续攀升,生产经营取得了较好业绩。
 

  首钢伊钢公司代表刘玉海体会最深的是创新驱动。虽然新疆具有一定的地域优势和市场机遇,但不足以支撑首钢伊钢今后的发展需要。一方面,首钢伊钢拥有的优势和机遇,其他企业也拥有。另一方面,新疆钢铁业现有优势和机遇在三年左右时间将消失,未来新疆地区钢铁业的竞争比内地还要激烈。因此,我们不但要抓住现有机遇,更重要的是通过建设300万吨钢铁项目及配套项目,还要创造新的机遇,让首钢伊钢立于不败之地,要在完善产业链,促进和参与下游产业建设,推动地域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圈方可有所作为,践行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先进发展理念。
 

  刘玉海表示,2012年我们将立足当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首钢“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今年的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200万吨钢项目建设上来;统一到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上来。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研究前进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有对策、有方法、有预案、有措施,在战胜困难中发展壮大自己。现在,伊钢正在完善钢铁产业链上下游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到2015年,伊钢要形成300-500万吨钢铁产能,实现跨越发展。届时,首钢伊钢将成为集煤炭、焦化及煤化工制品、矿产资源开发、炼铁、炼钢、轧钢、金属制品于一体,拥有优质型材、棒材、螺纹、线材、带钢、金属制品及煤化工产品等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