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海口电厂热电联产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召开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1-11

  12月26日至28日,华能海口电厂在海口组织召开《华能海口电厂热电联产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海南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等19个政府职能部门及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参加了本次审查会。
 

  华能海口电厂热电联产工程可行性审查会的召开,既是为热源项目建设把好前提关,又是为了满足国家对电厂新建项目有关程序的要求,同时为华能海口电厂五期工程今后在设计、技术、建设等方面提供了依据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进一步推进了五期工程项目的早日开工建设。
 

  华能海口电厂热电联产工程具有节能、节水、低能耗、环保、不占用农田之优势,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电力发展规划和政策,同时具有优越的建设条件和技术条件。既能满足地方经济开发区入驻企业对热源的迫切需求,保护环境,降低能源损耗,提升投资环境,缓解“十二五”中后期海南电力供应紧张局面的需要,优化电网结构,增加电网调峰容量,提高海南电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并为海南下步电力保障做好项目储备。因此,热电联产建设不仅是必要的、合理的,而且是可行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