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国企投资物流金融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29

  12月22日,以江苏南通新银通资产监管公司开业为标志,南通市动产质押监管市场首次出现国有控股企业的身影。

  南通新银通资产监管公司由南通国投全资子公司南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浙江新银通动产质押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由国有股控股,主要从事动产质押监管业务。据介绍,作为物流金融的一部分,动产质押贷款是以银行认可的合法动产作为质押担保,银行给予融资的贷款方式,这和不动产质押的质押物(如房产)有着明显区别,存在一定信贷风险。因此银行对控制动产质押风险的需求,给第三方质押监管市场带来广阔的空间。

  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照煌要求南通新银通成立后,加强业务研究,完善风险监控,积极引进专业人才,本着以“以责任求信任,以合作求共赢”的理念,搭好银行与企业的桥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