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全力打造国内最大的不锈钢现货交易平台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29

  今年以来,山西太钢营销部现货销售公司着眼市场、准确定位,全力打造国内最大的不锈钢现货交易平台,1~11月份,共通过网络销售平台竞卖产品167005吨。其中,不锈板材78956吨,实现销售收入192063万元,为太钢增利3448万元。  

  该公司根据2010年市场调研统计数据,对山西、内蒙古及周边地区钢材消费量进行了科学分析,针对本公司去年品种钢销售量仅占总销售量32%的情况追原因,找差距,最终把思想统一到对公司销售理念和服务渠道的定位上来,确立了通过网络竞价销售平台销售非计划现货产品,打造国内最大的不锈钢现货交易平台;同时集中精力开发区域内部分重点企业,实现品种结构转型的营销策略。  

  定位明确之后,该公司将工作重新细化,设专人进行竞价销售的操作,每月定期组织非计划现货产品的网络竞价销售工作,从标书发布、保证金收取、现场竞价到提货结算,采取“一条龙”服务,同时开展与宝钢东方钢铁在线、武钢华中钢铁网的对标找差工作,积极对用户意见及建议进行收集;逐步完善了平台功能,增加了长期竞卖功能(将一些市场流通性差的产品长期挂在网上进行销售)、简化了标书发布流程、扩大了保证金开放权限;通过制定完善用户开发计划,分区域进行营销宣传,借助参加无锡不锈钢商会与中国联合钢铁网共同组织的不锈钢知识讲座机遇,对太钢网络竞价销售平台的发展及应用进行了介绍,成功开发了无锡地区的不锈钢企业。
 

  现货公司员工还集思广益,提出大胆的设想——依托网络竞价销售平台,开展实质性社会贸易,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经过精心准备与设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尝试着为6家企业进行了产品竞卖,实现了网络平台功能的再开发。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开发360余家企业加入到公司的网络竞价当中。截至今年11月份,该公司品种钢销售达到30054吨,品种率达到82%,较去年提升了36个百分点,有效实现品种结构转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