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原煤产量突破千万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26

  生产矿井机械化装备率达100%
 

  实现安全生产无重伤以上事故
 

  截至12月21日下午4时,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原煤产量突破1000万吨,实现安全生产无重伤以上事故,标志着该公司煤炭资源整合工作又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是山西省所属的7大煤炭资源整合主体企业之一,主要以煤炭进出口贸易为主,2009年煤炭资源整合以来,先后在6个市9个县整合煤矿58座,整合后形成21座煤矿,其中有生产矿井5座,基建技改矿井16座,生产能力为2835万吨∕年。
 

  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努力打造本质安全型煤矿,其下属的生产矿井均采用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综采、综掘机组,机械化装备率达到100%。5个生产矿井通过合理安排月度生产,科学优化劳动组织,强化设备维护和检修,大力推行标准化作业和正规循环作业,保障了采掘平衡。基建技改矿井通过强化基本建设管理,合理组织施工,保障了建设进度。截至目前,该集团煤炭生产百万吨死亡率为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有力地促进了生产任务的完成,全年煤炭产量一举突破1000万吨大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