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工集团坚定不移推进技术创新工程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23

  一是加大技术研发投入。集团研发投入达到销售收入3%以上。今年潍柴国家级技术中心、山推国家级技术中心双双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海关总署和国家科技部年度审查,分别获得了83.6分和76.9分的优良成绩;山重建机技术中心以机械电子组第一名的成绩顺利通过省经信委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山推机械顺利通过了市级技术中心认定,名列第一位。

  二是加快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完成了北美研发中心设立,欧洲研发中心达到了259人的规模;潍柴新研发试验中心建成投入使用。三是加快核心技术研发。推进电控、液压、整机集成技术和新能源动力研发进程。发动机核心技术研究成绩突出,去年成立的电控研究所目前已达到80人的规模,并自主完成了电控ECU开发;依托新能源技术创新产业联盟,潍柴《商用车用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开发》和《工程机械用串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开发》项目,列入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获得国家支持专项经费7734万元。潍柴WP10/WP12系列重型高速发动机及关键技术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特等奖。山推机械SER40、SER22履带式旋挖钻机获省技术成果和优秀产品一等奖。山推股份SD10YE推土机获全国机械工业技术成果一等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