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西安重机有限公司新型布料溜槽衬板试验获得成功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19

  中钢集团西安重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西重”)2011年重点科研项目——新型布料溜槽研制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合金溜槽衬板试验于近日在中钢西重传动电气设备公司顺利完成。经破坏性检验,合金镶嵌质量及各项工艺参数均达到设计要求,取得预期效果,试验获得成功。

  布料溜槽是高炉炉顶项目主要产品之一,而溜槽衬板的耐磨性能决定着布料溜槽的产品质量及使用寿命,因此,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研制复合型合金衬板,开发适合市场需求的新型布料溜槽是中钢西重本年度重点研究课题之一。此次攻关的合金衬板采用粉末冶金原理,将耐磨合金材料镶嵌于衬板母体中,应用嵌焊模式高温熔制而成,具备软基硬相性能,兼有使用寿命长,制作周期短,生产过程可控、利于环保等特点,具有良好的性价比,是目前钢铁企业中应用的技术质量水平较为领先的耐磨产品,市场前景乐观。由于这类产品国内外均采用真空炉或惰性气体保护法制造,而公司目前在这方面不具备条件,在困难面前,中钢西重科研人员立足现有条件,认真研究制造工艺,经过多次试验和总结,终于攻克这一难题,用独特的工艺方法成功地在普通加热炉中完成熔制,为今后的生产积累了数据和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