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属国有企业东吴证券上交所挂牌上市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14

  12月12日,苏州市属国有企业——东吴证券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为“东吴证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601555”。本次东吴证券公开发行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价6.5元/股,对应市盈率22.58倍,发行后总股本为20亿股。
 

  东吴证券是苏州本地金融系统的第一家上市企业,也是全国地级市中首家上市券商,国内资本市场的第18家上市券商。东吴证券是苏州市国资委所属的唯一一家本土国有综合性证券企业,其依托苏州强大的经济实力,经纪业务与投行业务已形成了区域优势,目前公司经纪业务的市场份额在江苏地区排名第二,在苏州地区排名第一。苏州国资委将以东吴证券以上市为契机,加快发展银行、证券、保险等现代服务型地方国有经济主体,把苏州打造成金融服务的创新示范区、金融资源的集聚区、金融运营的安全区。
 

  东吴证券上市后,苏州上市公司达到70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为57家。今年以来,苏州已新增上市公司18家,新增募集资金超过100亿元,在中国证监会待审核14家,进入辅导期32家,完成股改企业200多家,初步构建了资本市场的“苏州板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