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重煤机迎来“大矿时代”销售或破50亿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13

  “十一五”期间,我国煤机装备技术水平取得了重大进步,“十二五”期间煤炭资源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西部大基地、大企业成为国家煤炭供应的主要来源,因此,煤炭综采装备的研发重点将由传统的机械装备制造转为以高精度、高可靠性元部件为基础的智能控制系统。

  在工程机械产能过剩喧嚣直上的时候,太重煤机独辟蹊径,以品牌取胜,同时不断研发新产品、新技术。太重煤机产品在全国已有六个“第一台”,如第一台智能采煤机、第一台引进英国安德逊先进技术生产的AM—500采煤机等。太重煤机许多产品被用户公认为品牌产品,形成品牌效应。目前,太重煤机大中型以上采煤机在全国市场份额为50%左右,并成功并购了澳大利亚的威利朗沃国际集团。

  11月22日,太重煤机《煤炭综采成套装备智能系统开发与示范应用》项目获国家批准。项目总投资4.4亿元,其中,国家拨款1亿元予以支持。据了解,太重煤机公司《煤炭综采成套装备智能系统开发与示范应用》项目,主要由采煤机智能控制系统、液压支架围岩智能耦合电液控制系统、刮板运输机智能控制系统、综采工作面集中控制系统等组成。项目完成后,将在用户单位西山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成智能型千万吨级安全高效示范工作面,实现采煤机、液压支架和运输系统等的智能化控制。

  截至2010年底,全国煤矿数量由2005年的2.48万处减少到1.5万处,平均单井规模由9.6万吨提高到20万吨;建成了年产120万吨的大型煤矿661处,产量18.8亿吨,占全国煤炭产量的53.8%。伴随着煤炭资源开采方式的深刻变革,迎来了“大矿时代”,大型煤机成套设备的需求迅速攀升。预计2011年太重煤机的销售收入将突破50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