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加快推进60万吨甲醇制烯烃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13

  今年以来,山西焦煤集团加快推进60万吨甲醇制烯烃项目建设,争当全省转型跨越先行军。
 

  60万吨甲醇制烯烃项目是山西焦煤洪洞工业园区1500万吨煤焦化循环经济一体化项目率先推进的核心子项目,项目利用焦炉煤气合成甲醇制烯烃,具有低碳、低水耗、高效益等特点,是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延伸焦化产业链、发展现代煤化工的有效途径。今年8月1日项目开工奠基以来,山西焦煤集团山西焦化实行项目法人制管理,加速推进项目的设计和技术选型等工作,加强与科研院所、设计单位的沟通协调,编制了项目设计委托书,确定了项目相关专利技术采用的谈判方式。
 

  目前,项目的外围道路已经基本铺设完毕,土方挖运、回填碾压已完成投资567万元,1至10月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357.82万元,2012年计划投资8.66亿元,项目预计2015年1月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