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快速公交入选“百年百项杰出土木工程”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12

  日前,“百年百项杰出土木工程”正式揭晓,常州市组织申报的常州快速公交系统成功入选。全国只有北京地铁一号线、上海轨道交通一号线和常州快速公交3个城市公共交通项目入选。
 

  常州快速公交是江苏省首条快速公交,从2008年元旦开通一号线以来,已经形成了由2条主线、3条区间线、6条支线和2条环线构成的“十字加环”快速客运走廊,日均客运量超过31万人次,达到公交日均总客运量的30%,最高峰客运量达到41万人次。
 

  常州快速公交开创了中央侧式站台、组合线网运营的“常州模式”。成功开发了快速公交智能化系统,有效整合快速公交运营管理系统和乘客信息服务系统,通过了江苏省科技厅的验收。特别是采用了公交低票价政策,实行与常规公交同样的票价,实行同台免费换乘,发挥了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国内外快速公交建设中起到了示范作用。2010年获得了第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2011年入选交通运输行业第四批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