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兖矿集团又一项国家973计划通过科技部评审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7

  山东兖矿集团“煤液化产品深加工催化剂及基础理论研究”课题申请书近日通过国家科技部评审,这是继2010年兖矿集团“煤液化及煤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首次承担国家“973”计划课题“煤转化过程化学与工程基础研究”,实现承担国家基础理论研究科技计划零的突破后,申请的又一项国家“973”计划课题。

  该课题以费托合成煤间接煤液化过程为研究体系,研究煤炭向油品和化工产品转化中的热力学、动力学及放大规律等基础理论和工程放大技术,以提高煤炭转化过程资源与能源利用效率,为实现高碳能源低碳化、减少碳排放提供重要理论与工程设计基础。“煤液化产品深加工催化剂及基础理论研究”国家973计划课题针对费托合成煤液化产品组成特点,开展煤液化产品加氢裂化异构、烯烃齐聚等深加工过程的反应机理和催化机理研究,开发出高性能的加氢裂化异构、烯烃齐聚催化剂,并建立可靠动力学模型,为大型煤液化产品深加工过程的设计提供基础数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