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港携手中国海油打造中国北方能源基地港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7

  11月25日,烟台港与中国海油全资子公司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在烟台签署码头公司和石化仓储公司合资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烟台港西港区共同投资建设、经营30万吨级油品码头、120万方立米罐区、453公里长输管道等项目。项目投资270亿元,计划至2015年在烟台港西港区形成油品储运、中转、分拨、销售能力2000万吨/年。中海油落户烟台港西港区,对于加快西港区基本建设,推进烟台市能源基地港建设,促进烟台市石化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烟台港在加快港口建设经营的同时,以大企业、大财团、大物流为中心,以繁荣临港经济为重点,全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先后引进中海、宝钢、国投、中化等世界重量级央企和香港泰山石化、新加坡丰益投资、中石油、中石化等世界知名企业,成立合资合作企业20余家,引进内外资60多亿元。此次中海油的进入,填补了烟台港与石化、能源产业界的合作空白。特别是随着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借助中海油国际、国内丰富的资源优势和雄厚的经济实力,将大大加快西港区30万吨原油码头、LNG项目以及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的立项和招商进度,为打造烟台港中国北方能源基地港奠定坚实的基础。目前,烟台港集团正多方协调、全力推进,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并按期投产、达产,并以此为契机全力推动30万吨原油码头审批和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申请工作进度,力争尽快实现实质性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