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兖矿集团鲍店矿两项科技成果跻身国际先进行列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6

  11月26日,由山东兖矿集团鲍店矿与山东科技大学、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分别合作联合研发的“煤层分岔区夹矸下巷道布置优化与支护技术”,和“煤巷掘锚机组(JMC系列)开发与应用”两项科技成果,通过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专家鉴定委员会鉴定,两项技术均被认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经鉴定,专家们认为,“煤层分岔区夹矸下巷道布置优化与支护技术”项目安全可靠性高,适应性强,能够减轻掘进劳动强度,提高掘进速度和质量,降低掘进与支护成本,有效地解决了煤层分岔区等巷道支护难度大等生产技术难题,尤其是设计的综采条件下大角度旋转采煤法,成功回收了工作面边角煤柱,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煤巷掘锚机组开发与应用”项目整机结构性能稳定,安全可靠性高,适用于矩形和小倾角梯形巷道,操作方式多样,性能稳定,实现了全断面锚护作业,能有效提高掘进速度,保障掘进施工安全,提升煤巷掘进综合机械化水平,改善人工作业环境,降低职工劳动强度,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推广前景广阔。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通过两个项目验收,并认为两项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