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资委召开规范省出资企业投资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2

  11月25日,湖北省国资委召开规范省出资企业投资工作座谈会。会议结合《湖北省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就《湖北省国资委出资企业投资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修订和完善,以及对上报一年度投资完成情况和下一年度投资计划编制情况,征求了出资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湖北省国资委在听取了各企业代表的发言后,总体认为湖北省出资企业投资工作有地位、有成效、有问题、有希望。“有地位”,投资工作在国资工作中地位重大,在企业发展中更是如此,一个企业如果不抓投资,不抓发展,这个企业是永远做不大做不强的。“有成效”,从近几年来看,出资企业投资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效,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各企业制定一系列投资管理制度确保了企业投资发展的需要。“有问题”,少数企业还存在长期没有投资、瞎投资、乱投资的现象,这都极大地制约了企业的发展。“有希望”,通过大家的发言,发现了问题,找到了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规范投资工作的建议,使我们看到了希望,增强了做好出资企业投资工作的信心。

  会议对下一步出资企业投资方面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提出六项工作:一是加强投资管理制度工作;二是加强投资规划工作;三是加强年度计划工作;四是加强投资项目管理工作;五是加强技术创新工作;六是加强央地合作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