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力公司加快轨道交通配套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英大网  发布时间:2011-11-29

  11月24日,在清河小营地区,北京轨道交通建设公司施工人员正在地铁8号线小营站紧张施工,记者从北京海淀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获悉,这个站将在12月份接通外电源,满足年底8号线二期北段通车试运行的要求。

  北京市电力公司加快首都轨道交通电力配套工程建设进度,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为年底计划通车试运行的8号线二期北段、9号线南段、15号线一期东段提供供电服务和技术支持,确保该项民生工程的如期完成。

  今年,北京市正在施工的地铁线路是6号、7号、8号、9号和15号地铁线路,其中8号、9号、15号线路部分路段计划年底通车试运行,沿线供电工程涉及城区、海淀、丰台、昌平4个区县供电公司,总计10个总配电室。

  针对今年通车试运行的三条线路,北京公司除了为轨道交通建设公司提供施工电源外,还为该项民生工程的永久电源提供专项用电服务。北京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牵头组织、超前规划,定期组织地铁建设方和属地供电公司召开调度会,为地铁建设的相关工程提前设计供电方案和供电方式,开通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组织人员加紧施工,按计划接通配电室外电源。

  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前期工程协调部负责人宫本福透露,轨道建设公司还将与北京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明确首都轨道交通建设和电力配套工程建设的工作机制,细化合作流程,实现工作无缝衔接,共同推进今后北京轨道交通建设这一民生工程的发展。

  地铁8号线是贯穿北京市南北中轴线的骨架线路,北段从回龙观东大街到林翠桥站,9号线南段从丰台郭公庄到北京西站,15号线一期从后沙峪至俸伯站,这三条线路的通车运行将为北京轨道交通注入新的活力。根据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5年全市将实现“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的线网地铁格局,届时运营线路将达到27条,地铁运营里程有望达到660公里。

  北京公司高度重视首都轨道交通民生工程,举全公司之力建设轨道交通电力配套工程。据悉,目前在建轨道线路共涉及线缆配迁168处,高压塔改移40多路,临电工程238处,永久用电百余处。对于需要配套建设的31座110千伏变电站和3座220千伏变电站,北京公司已编制完成配套专项规划,部分项目的可研和前期工作已经提前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