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钢公司高附加值产品增效6810万元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24

  今年1至10月份,河北钢铁集团承钢公司不断优化生产组织方式,对品种结构进行调整,加大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力度。1到10月份共开发成熟品种10个,生产品种钢312万吨,比例达50.10%;共销售高附加值产品118.48万吨,增效6810万元。
 

  今年下半年,河北钢铁集团承钢公司各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抢抓市场机遇,优化生产组织方式,对品种结构进行调整,压缩卷板产能,加大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力度,棒线材生产线以日产1.5万吨长材为目标,开足马力组织生产,产品产量、质量得到双重提升。7月份,公司引进SBU管理经营模式,下发了《承钢重点品种SBU系统实施管理办法》。截止到10月底,SBU小组共销售钢铁类产品82091吨,增效458.11万元,吨钢增效57.29元/吨;钒产品实现增量销售125.8吨,创效131.52万元。11月上旬,在国内钢材需求疲软形势下,SBU小组销售抗震、高强钢筋5450吨,钒产品130吨。同时,河北钢铁集团承钢公司紧紧抓住国际市场价格高于国内价格的机遇,精心组织,出口7.49万吨钢材。
 

  为全面做好品种钢开发工作,顺利完成公司全年目标任务,公司技术中心棒线研究室、板带研究室和用户调研与服务科不断加大研发力量。科研人员按效益最大化组织产品开发工作,在与销售分公司,生产计划部协同努力下,河北钢铁集团承钢公司生产的高强钢筋各项力学性能全部合格,满足用户要求,抢占市场先机,提高了市场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