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开展孝德文化 举办老年活动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17

  山东兖矿集团兴隆煤庄矿积极搭建活动载体,深化孝德文化工程建设,让“孝德”文化在矿区开花结果,为离退休工作健康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兴隆庄煤矿把深化公司责任文化与孝德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加大敬老、爱老宣传教育力度,编写宣传提纲,通过广播、电视、宣传栏进行舆论宣传,宣传老年法规政策及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社会价值,增强矿区职工敬老意识。矿离退休中心制定孝德文化工程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形成长效机制。老年书画协会开辟孝德文化书画专栏,用笔墨弘扬孝德内涵。注重提升离退休管理服务人员素质,组织学习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孝德文化手册》、老干部工作政策等理论知识。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落实老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邀请老同志参加矿重要会议和活动,老年阅览室全天开放,保证老同志第一时间了解国家时政要闻。

  今年以来,为133名特困、重病离退休职工申请办理救济、救助113300元;为212名60岁以上老同志办理、更换《老年优待证》;为2508名老年人办理意外伤害保险;组织3457名离退休职工进行健康查体。敬老月期间,走访99名住矿区和淄博等地的常年发挥余热骨干、特困及患大病离退休职工,发放慰问金、慰问品39600元,为年满70岁的15名离退休干部开展祝寿活动,举办麻将、象棋、门球等文体系列活动比赛,共有400余名矿区离退休老同志参加,让他们在激烈的竞技中体验乐趣,享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