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汾西矿业孝义高新产业工业园区暨煤矸石制陶瓷微珠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15

  11月9日,山西焦煤汾西矿业孝义高新产业工业园区暨煤矸石制陶瓷微珠项目奠基仪式在孝义隆重举行。山西焦煤集团公司领导白培中、金智新、高斌旗带领“三看”观摩调研组成员及汾西矿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孝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项目合作方负责人等出席奠基仪式。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白培中在讲话中指出,该项目是汾西矿业老矿区产业转型的良好起点,也是山西焦煤转型跨越发展的热点和亮点。他说,这一以煤为基、对煤矸石实施综合利用的具有一定科技含量的新项目在这里落地,是汾西矿业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和山西焦煤转型跨越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他希望集团公司上下要紧跟全省转型跨越发展大势,保持思想认识高度一致,项目推进积极有力,使转型成果能够日益显现,做到天天、月月有变化,年年、岁岁有成果。煤矸石制陶瓷微珠项目是汾西矿业以煤为基、多元发展、循环发展、节能环保、高新技术、先行先试,按园区成长、循环经济模式推动建设的第一个高新产业示范区和示范项目,一定要在孝义市委、市政府和孝义人民的支持下,把项目建设好。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汾西矿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李贵生在讲话中表示,煤矸石制陶瓷微珠项目是汾西矿业在高新产业方面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山西焦煤三个“六”、三个“二”、一个“零”转型发展项目的重要支撑。他希望项目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多措并举确保建设安全、提升工程质量,推进建设进度,有效控制建设成本,全力打造特色高新园区,争创优质品牌工程,为煤矸石的高端综合利用走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

  汾西矿业孝义高新产业工业园区是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八个重点启动项目之一,也是汾西矿业四大工业园区之一,园区地处孝义市大孝堡乡张魏村,地势平坦,距孝义市区两公里。

  煤矸石制陶瓷微珠是将煤矸石或粉煤灰制成0.5—300微米的闭孔空心球和开孔空心球,具有质轻、低导热、隔音、耐磨、制造成本低等优点,适宜制作保温材料、耐火材料、建筑材料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