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港获中国港口协会科技进步奖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15

  11月1日,中国港口协会在北京召开了中国港口科技进步奖专家评审会。南京港集团的两项科技成果:《1800m3/h木片卸料系统的设计及在DM28T37M带斗门机中的应用》和《轮台吊绝缘滑触线移动供电智能取电装置》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二等奖2011年全国港口仅19个科技成果获此奖项。

  1800m3/h木片卸料系统是南京港机厂为日照港亚泰森博纸浆有限公司码头设计的,解决了木片卸载效率、环保、节能等系列难题,在国内属于首创。轮胎吊绝缘滑触线移动供电智能取电装置是集团与龙潭集装箱公司在龙门吊油改电项目中与上海港研公司共同研发的自动取电开关,解决了配工多、效率低、安全性差三个问题,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