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陈行水库成功应对今冬首次咸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14

  陈行水库今冬首次咸潮从10月29日到11月4日结束,总计影响时间为137个小时。期间,上海城投原水公司启动咸潮入侵应急预案,通过实时监控、应急借水等措施,确保了原水的服务供应,总计供水量为749万吨。为确保咸潮期间安全供水,公司采取三项措施:

  一是加强水质实时监控。重点对青龙港、崇明头部和太仓石化等对取水有重要参考作用的站点氯化物浓度进行监控,成功在咸潮到来前抬高水库水位,最大限度储备优质原水。

  二是及时开启宝钢翻水泵。为确保原水供应,在咸潮入侵的第二天,公司就开启四台翻水泵,向宝钢水库借水稀释,共计借水54.27万吨,圆满完成了咸潮期间的供水任务。

  三是加强水库巡视。由于提前蓄水和生产借水,咸潮期间,陈行水库处于高水位运行,为了确保堤坝安全,公司每天两次对水库环堤进行巡查。首波咸潮退去后,公司及时通过水位调节,将水库氯化物控制在50 mg/L以下,并积极开展氯化物探头维护和保养工作,为下次咸潮入侵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