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家级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04

  近日,国家级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标志着该开发区围绕“大港口、大物流、大产业”的目标定位,保持临江工业大开发、大投入、大建设的态势,将实现再次跨越。

  太仓港经济开发区由太仓港港口开发区与太仓经济开发区合并组建而成,是目前全球第二大集装箱制造基地、全国最大的高级润滑油生产基地、长三角地区最大的LPG清洁能源基地和化工品中转基地、江苏最大PVC生产基地和产业链最完善的晶硅太阳能研发生产基地。目前区内已引进各类内外资企业项目4000多家,其中,包括宝洁公司等2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区内德资企业超过160家。

  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晋升国家级开发区后,在外资项目审批、安排用地等方面实行现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今后,开发区一方面将围绕“大港口、大物流、大产业”的目标定位,坚持港口功能开发和临港服务业发展有机结合,进一步构建以港口为核心的现代物流体系,大力培育龙头型物流企业,加快建设区域性的国际采购、分拨和配送中心,拓展信息、金融、经贸等物流增值服务;另一方面将利用沿江沿沪的区域优势,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