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汽集团攻克前轴制动打摆难题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03

  陕汽集团公司级项目《前轴制动打摆质量提升》近日通过评审验收,标志着这一质量难题被攻克。

  前轴制动打摆是困扰陕汽集团多年的一大质量难题,也是国内卡车行业的一大通病。几年来,针对这一问题,陕汽集团曾组织了多次质量攻关活动,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引起打摆的根本原因没有找到,在市场上,打摆现象依然普遍存在,在用户中造成很坏的影响。由此引起的纠纷索赔不断,严重降低了陕汽产品的市场声誉,也给陕汽集团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2010年,此问题被列入陕汽集团公司级项目。项目组成立后,没有拘泥于在厂内搞研究、做实验,而是急公司之所急,直接走向市场,到用户中去解决问题。项目组先后奔赴浙江、内蒙古和湖南,现场都解决了制动打摆问题,得到了用户的认可。但是好景不长,这些治好的车辆在运行一段时间后“旧病复发”,重新打摆。面对挫折,大家没有气馁,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去面对,从失败中总结和探寻更深层次的原因。经过深入细致的分析,一个更加完善的改进方案出台了。

  不懈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新年伊始,项目组迎来了丰收的季节。首先陕汽集团将新的改进措施在广东、云南、湖南等地六个用户的累计27辆故障车上实施,现场打摆问题全数解决,经过三个月以上时间的运行无一辆出现反复。6月22日,销售公司售后服务部向全国各办事处和服务站下发《关于车辆制动打摆市场验证的通知》,对项目组的治摆办法进行大面积市场跟踪验证。截止到8月底,共进行了11个批次累计解决故障车辆近500辆,实践证明,效果理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