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矿业与河北港口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11-11-01

  10月27日,淮南矿业集团与河北港口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加强煤炭物流合作的基础上,探索开展人才、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合作交流,并积极寻求以港口为纽带,拓展合作领域。副省长黄海嵩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强强联合、共赢发展进入新阶段。淮南矿业集团是全国14个亿吨级煤炭生产基地和6个煤电基地之一,其发展成果和发展质量都走在省属企业前列。近年来,我省坚持工业强省和对外开放的战略,鼓励省属企业,特别是能源、原材料工业企业到省外国外参与资源开发。淮南矿业集团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布局全国,推进位于内蒙古的煤炭基地建设。河北港口集团是我国最大的煤炭输出港口和北煤南运的枢纽港,主要经营秦皇岛港、黄骅综合港区和曹妃甸港区部分码头。今年,淮南矿业集团在河北港口集团中转发运煤炭将超过200万吨,到“十二五”末,年中转发运量有望达到1000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