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与华东理工大学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31

  为进一步实现资源互补,推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近日,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与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正式合作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该基地将充分发挥华东理工大学在专业基础理论方面的特长,和电动工具研究所在绿色绝缘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领域的优势,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导向,专注于环保型绝缘材料和环保型工业涂料的研究与开发。

  今年双方将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生合作,采取校、所双导师制,学制为两年,第一年在校学习理论知识,第二年进入电动工具研究所完成实践和学位论文环节。电动工具研究所将安排研究生有机会直接参与国家科技部攻关项目的研究,通过选配专家作为导师,在具体科研项目中帮助研究生提升实际动手能力以及项目导向型的思维能力,培育内容与方式将根据项目研发内容不断革新,对每个研究生制定具体的培养计划。同时,以后还将逐步扩大联合培养专业领域和人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