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投资集团霞浦大京风电CDM项目在联合国成功注册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31

  10月24日,霞浦大京风电CDM项目顺利通过联合国相关机构审查,在EB(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成功注册。

  霞浦大京风电场由福建投资集团下属中闽能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闽投(霞浦)风电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及运营,为福建闽东地区第一个风力发电项目,填补了闽东地区风力发电场的空白。

  CDM(清洁发展机制),是发达国家为了完成其温室气体减排义务,在《京都议定书》框架之下与发展中国家进行温室气体减排合作的一种双赢机制,其核心内涵是:允许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进行项目级的二氧化碳减排量的转让与获得,履行其在《京都议定书》中承诺的减排义务。这样,一方面发达国家可以从发展中国家获得相应减排量,完成自身减排义务;另一方面,发展中国家企业可通过出售减排量获得额外资金及技术支持,进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大京风电CDM项目是福建投资集团成功注册的第三个CDM项目。项目的注册成功将有力地促进福建投资集团后续风电项目的开发和可持续运营,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提升品牌价值,为福建省清洁能源发展及节能减排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