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27

  10月24日,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在广西崇左市隆重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永清、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钊等出席仪式。杨道喜副主席在仪式上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主持开工仪式。

  为确保完成今年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广西区党委、政府决定于10月24日至11月10日期间,在全区各市举行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进一步在全区上下营造狠抓投资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掀起第四季度项目建设新高潮,全区集中开竣工项目共347个,总投资达1538亿元。24日在崇左市开竣工的项目共26个,总投资267亿元。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项目是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成立3年来新建、改建的第21条高速公路,具有投资规模大、地形地貌复杂、桥隧比例高等特点。该项目起于崇左市元井村,与在建的钦州至崇左高速公路顺接,终于靖西县旧州镇,与靖西至那坡高速公路相接,全长约147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修建,项目概算批复投资118.5亿元,计划工期4年,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作为项目业主,吸引社会资本合作建设该项目。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项目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合浦至那坡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联系北部湾经济区、珠三角经济区的重要交通主干线。广西区政府要求,沿线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践行“六戒”,采取非常办法、非常措施、非常力度、非常政策,加快前期工作,抓好资金筹措,加大征地拆迁协调力度,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为确保完成今年全区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项目业主要秉承“发展交通、服务经济、服务社会”的使命和责任,确保把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廉洁工程和民心工程。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异决,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黎启新,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万朗,广西区有关部门、中直驻桂单位、驻桂金融单位、沿线市、县相关领导以及广西交通投资集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各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