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矿集团对外开发显成效反哺格局正式形成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25

  针对山东龙矿集团本部资源日益减少的实际,充分发挥在煤炭开采方面的技术、管理和人才优势,实施走出去战略。龙矿集团在山西忻州、朔州两市获得了煤炭资源整合重组主体资格,重组整合6对小矿井为三座现代化煤矿,实现核定生产能力420万吨/年,掌控资源5亿吨。

  今年以来,在本部采场条件恶化,煤质和煤价大幅下滑的情况下,科学调整生产布局,实施“东降西提”策略,通过加快技改进度,将原煤生产的重心逐步向山西三矿转移。前三季度,在东部煤炭产量同比下降15万吨的情况下,依靠山西三矿进一步发力,集团公司原煤总产量同比增长32.9%,利润同比增长31.15%;其中山西三矿原煤产量、利润总额分别占集团公司总量的43%和57%,超过半壁江山,“一体两翼、东西并举、西部反哺东部”的格局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