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集团加快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显著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25

  一是药学科学院加快现有科研平台的基础建设,经过四家院所和科技发展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和国家山东创新药物孵化基地于9月份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的核查,并取得专家的好评。至9月底,药学科学院新申请省级以上科研平台6项,获批5项。申报国家“十二五”科研规划中的重大新药创制课题7项;申报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1项;申报山东省各类科技项目8项。

  二是科研人员加快研发力度,取得丰硕科研成果。至9月底,开展各类在研课题项目178项,已完成90项。申请国家专利10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4项。完成山东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3个。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申报新药8项,取得批件6项。

  三是四个科研院所1-9月份共签订各类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设计合同236项。医药工业设计院积极落实集团的全国区域发展战略,升级设计资质,抢滩“抗生素之都”石家庄,拓展现有业务,完成全年任务的150%。

  四是生产企业加快新产品研发速度,前三季度推出各类新产品37个,其中新增推向市场的化妆品33个、饮料产品4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