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招远国资局筹建新的国有公交公司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20

  由于国家对公交事业政策定位于公益事业,招远市过去的以盈利为目的的私有经营方式与国家政策不相符,暴露出一些问题,产生很多矛盾,为解决这些问题,招远市政府决定收回公交运行经营权,筹建新的国有公交公司。为确保新、旧公交公司交接过渡期间公交事业的正常运行,招远市成立了新公交公司筹建办公室,将在最短的时间内筹建注册新的公交公司;处理好原有公交公司和公交车经营权等一系列的善后工作,化解矛盾,平稳过渡;保证过渡期间公交工作的正常运营,确保收入不流失、服务质量不下降、管理不失位。

  目前市政府有关部门已与原公交公司、公交业户进行了有效沟通,经营权收回工作顺利推进。招远市国资局将在资产评估、交易价格确认及新企业设立等方面发挥国资监管作用,保证新的公司产权清晰,运作规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