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不锈钢向沿海延伸提速 对“天津不锈”控股65%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19

  从太原钢铁集团了解到,太钢集团近日对天津太钢天管不锈钢有限公司(简称“天津不锈”)增资控股方案正式获山西省国资委批复,股比增至65%。这是太钢着力构建不锈钢沿海制造和出口基地取得的重大成果。

  太钢集团是集铁矿采掘、钢铁生产、加工、配送、贸易为一体,全球最大、工艺技术装备水平最高,品种规格最全的不锈钢企业。记者获悉,2007年,太钢与天津大无缝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天津太钢天管不锈钢有限公司。经过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形成了年产12万吨不锈钢冷轧薄板的能力。

  据太钢新闻中心对外宣传室主任黄传宝介绍,此次增资控股天津不锈,太钢实质性地获得了不锈钢沿海制造基地和稳固的出海通道,对于实现不锈钢由内陆向沿海、由国内向海外的辐射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深化区域联合、加速整合国内不锈钢产业也将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天津太钢不锈钢制造基地地处天津滨海新区的天津港保税区,其产品定位于国民经济关键领域急需和短缺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不锈钢冷轧薄板。目前,二期建设项目正在加紧推进,预计2012年上半年全面建成投产,届时,不锈钢冷轧薄板生产能力将提高到40万吨,年销售收入将达到80亿元,实现利税3.4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