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产业集团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态势良好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18

  日前,从无锡产业集团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传来消息,今年1-8月,集团合并口径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净资产收益率分别完成国资委下达必成目标的78%、106%和75%,期成目标的70%、66%和48%。预计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净资产收益率分别可完成国资委下达必成目标的84%、109%和78%,期成目标的76%、68%和49%。2011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44%和62%。

  今年前三季度,集团所属三家主体企业主要经济运行体现了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威孚高科在市场景气度下降、行业增速仅为3%的情况下,通过提高重点市场占有率等手段仍实现营收同比增速明显,同时在各项生产要素成本上涨的情况下,通过提高产品结构、提高生产效率、工艺优化降本、技术改进降本等手段,前8个月总体毛利水平较上年仍提高约5个百分点,保证了前三季度利润总额的同比增长。太极实业业务增量主要来自于海太半导体,三季度半导体业务收入有明显增加,传统业务销量和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新品EE帆布的成功推广。宏源纺机受益于行业的景气周期,前三季度营收和利润分别增长21%和88%。利润增长幅度大大超过营收增长幅度,主要原因是高价位新品销量的提高。1-8月份化纤设备新品销量约占总销量的20%,新品单价提高30-50万元/台,盈利水平大幅提高。

  同时,三季度一批重点项目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如宏源机电和威孚天力的上市推进工作,威孚高科的定向增发、威孚产业园开工建设和宏源机电的搬迁运营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