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速公路公司力克台风保海南环岛高速公路畅通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12

  今年国庆前后短短10天时间里,受第17号强台风“纳沙”和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影响,海南省高速公路沿线连续多日普降大雨,导致部分路段发生公路林倒塌、路基塌方、路面破损、坑槽增加等灾情,给车辆通行造成了较大困难,严重影响交通运输安全。

  为了保障海南交通大动脉环岛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让海南全省人民和各地游客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海南高速公路公司迅速启动防风防汛应急预案,成立“三防”指挥部,投入大量的物力、财力,采取各种措施,调度所有施工机械设备、车辆和材料,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做好抗风抢险工作。海南高速公路公司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体养护员工放弃休假,坚持24小时值班和路面巡查,同时组成抢险突击队,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突击队员不顾个人安危,冒着强风暴雨,及时砍伐倒塌树木、清理塌方、修补路面、疏导交通等,第一时间保证车辆正常通行,在风雨中用生命谱写了一首首海南高速养护人不畏艰险、乐于奉献的华彩乐章。

  据了解,“纳沙”和“尼格”共造成全省高速公路10000多棵树木倒塌,砸坏防撞板约200块、隔离栅近3000米,刮掉防弦板2000块、里程碑20多个,冲刷损坏白沙河大桥右幅三亚台护岸约400米。经初步估算,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000多万元。

  为了把热带风暴和持续强降雨天气对全省高速公路造成的损害降到最低,连日来,海南高速公路公司组织养护员工对损坏的设施设备进行紧急抢修。截至10月7日,海南高速公路公司共出动巡路和抢险人员近5000人次、车辆机械900多台次,清扫路面约300公里,修补路面约1500平米,处理倒塌广告牌约20处,修复护栏板100多块,清理水沟200多公里。由于指挥得当,措施有力,行动迅速,目前倒塌在高速公路上的树木已全部清理完毕,道路已基本恢复常态,车辆通行畅通无阻。

  未来几天高速公路沿线大部分地区仍然是强降雨天气,对道路的损害将持续加大,海南高速公路公司将继续开展抢修工作,全面修复受损路面和设施设备,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