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入股首钢重汽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09

  近日,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首钢矿业公司战略合作暨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入股北京首钢重型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北京首钢重型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在矿用汽车领域开发了一系列矿用车产品,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矿用车产品线,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内在潜力。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柳工)此次收购北京首钢重型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钢重汽)42%股权,与首钢矿业公司成为首钢重汽的第一、第二大股东。双方以首钢重汽项目的合作为基础和纽带,进一步确立了矿山机械行业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在首钢重汽以及其它矿山机械方面的全面深入合作。双方将结合首钢矿业公司在矿山领域丰富的设备使用和实践经验与示范效应,以及柳工在工程机械行业突出的研发、制造、销售及管理水平,致力于其它矿山机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谋取共同利益的最大化。

  此轮战略合作,柳工可快速获得矿山机械产品线,以及相应客户资源和产品使用经验;首钢矿业公司可进一步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业,获得稳定的矿山设备供应。双方良好的战略匹配性和优势互补,相信能给未来的合作带来双赢的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