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研究院与中科院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09

  9月29日上午,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研究院与中科院在西安举行《鄂尔多斯盆地东南部页岩气成藏规律与有利勘探区评价》合作签约仪式,根据签约双方将在相关领域开展相关项目科研合作。延长石油集团总地质师王香增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罗晓容代表双方签约。

  本次签约研究目标是为认识陆相地层页岩气形成机理及富集规律,最终取得一系列理论与生产密切结合并能有效指导勘探生产实践的创新性成果,初步形成一系列具有特色的页岩气地质理论和技术。建立鄂尔多斯盆地东南部陆相页岩气成藏模式,形成陆相页岩气储量计算及资源评价方法,初步建立陆相、海陆过渡相页岩气勘探开发的基础地质理论。

  随后,罗晓容就《鄂尔多斯盆地延长组低渗油藏运聚成藏机理、过程与成藏模式研究》课题发表演讲。他从鄂尔多斯盆地低渗油藏成藏背景、低渗储层成岩过程与油气充注关系、低渗油藏成藏机理分析、低渗油藏成藏模式研究、输导层特征量化分析、低渗油藏成藏过程定量模拟分析及运聚量估算六个方面对课题进行分析,详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