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建设国内最大单体铁矿 太钢集团投资100亿元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08

  9月22日,目前国内最大的露天冶金矿山项目——太钢集团岚县矿业公司在建项目袁家村铁矿项目,总体工程已进入基建后期和生产准备阶段,计划年底投产;这标志着历经七年之久的太钢岚县铁矿项目最终尘埃落定。

  岚县铁矿资源丰富,铁矿总储量20亿吨,占到全省一半以上、吕梁的97%。其中袁家村铁矿探明储量13.6亿吨,为全国最大的单体铁矿,第二大露天铁矿。依托岚县丰富的铁矿资源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太钢集团凭借其雄厚资金、一流技术和研发优势,总投资100亿元,在岚县建设袁家村铁矿项目和普明球团及储运项目,并积极按照设备大型化、管控一体化、运营高效化的标准,高质量打造现代化特大型铁矿山示范工程。该项目设计年采剥总量8580万吨,选矿年处理量2200万吨,年产铁精矿粉741.8万吨,矿山服务年限40年。投产后,将成为太钢优质、可靠、低成本的铁原料供应基地,对于抑制进口铁矿石对我国钢铁工业的制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特别是每年还可为岚县提供各种税费10.97亿元,带动2000多人就业,大大推动当地建筑业等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成为奠定岚县百年基业的翻身项目、龙头项目。

  据悉,今年以来,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岚县县委、县政府先后与太钢集团岚县矿业公司召开7次联席会议,解决了袁家村铁矿项目征地补偿、移民搬迁等一系列问题。项目共需征用土地45688亩,其中一期征地4082亩已办理临时用地手续,二期征地面积41606亩也已基本完成,确保该项目在年内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