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港防城港区铁路生产创华南新高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21

  9月15日,广西北部湾港防城港区创下日均火车作业次数1643车、最高日装火车1576车的历史新纪录,火车装卸能力高居华南沿海港口之首。

  近年来,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投入巨资加大港区内铁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防城港港内铁路专用线总长70多公里,拥有火车机车7台,装车能力达3600吨/小时的火车自动化装车楼两座,港口日装车能力达2000车、日卸车能力达400车,港口集疏运能力显著增强,在华南沿海港口中首屈一指。在8月份铁路生产日均装车1220车、同比增长20.68%的基础上,9月份南宁铁路局更是全力疏运,采取加大车皮组织力度、超常增排空车、深入现场指导等一系列措施促进港口生产再创新高。

  进入7月份以来,为缓解广西区内供电紧张的局面,北部湾港防城公司更是把抢运电煤当作当前最紧迫的头等大事抓落实,并与口岸、铁路部门密切配合,第一时间将电煤发运到来宾A、B电厂,合山电厂,贵港电厂等电力企业。7月以来,截至9月15日,共发运电煤68.1万吨,平均日发运电煤0.9万吨,最高日发运电煤2.5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