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煤金鼎公司前7月完成生产经营总额12.77亿元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14

  今年以来,晋煤集团金鼎公司坚持把技术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战略,其自主研发的7.6米大采高液压支架、二代湿式喷浆机、新型短壁采煤机、永磁调速启动器等产品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喜人局面。1—7月份,公司完成生产经营总额12.77亿元,同比增加50.24%,适合于大中小煤矿的生产设备逐步实现系列化,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由该公司生产的岩巷综合机械化作业线,破解了我国岩巷大断面人工作业中岩层污染、效率低下,不能实现快速掘进的技术难题;巷道掘进准备工艺技术和装备,破解了我国掘进准备人工作业中用人多、煤层污染、掘进进尺低、安全系数低的施工工艺和装备技术难题;闫氏—旺格维利采煤工艺技术和装备,破解了我国煤矿小块段及边角煤柱回收缺乏综合机械化开采的技术难题;“三下”采煤工艺技术和装备,破解了我国“三下”和煤柱不能实现合理开采、科学开采、安全开采、经济开采的技术难题;连掘工艺技术和装备,破解了煤巷快速掘进技术和煤巷支护技术世界难题;短壁割外放内大采高采煤工艺技术和装备,破解了我国中小煤矿壁式开采机械化程度低、耗能大、安全系数小的技术难题。

  今年6月份,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公布2010年度中国煤炭机械工业50强企业名单,金鼎公司靠技术创新名列第14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