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82兆瓦低浓度瓦斯发电项目开建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9

  到'十二五'末,总规模约可达到250兆瓦,年约可利用7.8亿立方米

  9月1日,阳煤集团位于晋中市寿阳县内的低浓度瓦斯发电项目正式开建,这是阳煤集团低浓度瓦斯利用的第一期示范项目,总建设规模为82兆瓦。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4.92亿千瓦时、年可消耗纯瓦斯1.64亿立方米、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6万吨。

  根据企业发展规划,阳煤集团未来将建成全国最大的亿吨级无烟煤生产供应基地。随着矿井生产规模的不断提升,其伴生的煤层气也大幅增加。虽然目前高浓度瓦斯在发电、液化提纯、民用,甚至部分工业利用等方面都较为成熟,但低浓度瓦斯由于在爆炸区间,无论输送、利用都有较多的技术难点难以攻克,此前国内煤矿抽放的低浓度瓦斯大都排空处理。据统计,阳煤集团一年就对空排放纯瓦斯4.7亿立方米,既浪费资源又污染大气环境。

  为了响应省委省政府'气化山西''转型发展'的要求,阳煤集团与北京扬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合作,通过资源和技术的互补,共同推动低浓度瓦斯发电产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阳煤集团将继续在所属晋东区域、晋北区域、晋南区域各煤矿大力发展低浓度瓦斯发电,做大做强低浓度瓦斯发电产业。预计到'十二五'末,低浓度瓦斯发电项目总建设规模约可达到250兆瓦,年约可利用低浓度瓦斯纯量7.8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