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汽车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9

  近日,东南汽车顺利通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审查,这标志着东南汽车正式获得了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今年初,东南汽车向国家工信部提出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申请后,工信部委托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专家组于2011年8月3日-5日莅临东南汽车进行现场审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查资料、考察生产现场、检查试验设备、现场质询答辩等形式,按照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条件及考核要求,逐条进行了审查。最终,审查组专家认为东南汽车已掌握整车控制器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整车性能计算和仿真、关键零部件选型和匹配等方面的能力较强,研发资料齐全,具备一定的试验开发设备、采购与售服体系完善,达到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中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的要求,予以通过审查。

  根据东南汽车新能源车发展规划,公司将力争在年内推出得利卡电动示范车,并在省内投入示范运行。目前,东南汽车已紧锣密鼓的展开零件及车辆的装配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