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集团“三位一体”确保党务公开达到实效、形成长效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7

  临港集团以注重实效、保障长效为目标,从理论、实践、制度三个层面着手,“三位一体”全面、深入推进试点工作。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充分认识实行党务公开的重要意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深入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二是制定党务公开实施方案、落实公开事项,取得预期实效。在企务公开的良好基础上,结合公司实际制订了公司党务公开实施方案和《党务公开目录》;根据“规范、实用、明了、方便”的原则,明确了会议、文件、公司内网等多种公开形式,突出公开内容的最大化,凡可以公开的内容,都最大限度地公开。

  三是完善相关制度,努力形成党务公开的长效机制。此前,公司陆续制定了《关于党总支部参与公司“三重一大”问题决策讨论的议事规定》、《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党费收缴管理制度》、《党务公开制度》等17项党内民主制度。今年,在全面推进党务公开试点阶段工作中,又对党务制度逐一修订、完善,并组织专人编制了《党务制度汇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