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六周年运送乘客逾8亿人次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7

  9月3日,南京地铁将迎来南京地铁运营六周年。经过6年的运营,南京地铁已运送乘客8亿多人次,日均客流由10多万人次增加到目前的近百万人次,占据全市公共交通的三分之一,在公共交通中发挥的作用日益凸显,而且将单线运营收支盈余的偶然性,变成了多线运营收支盈余的必然性。

  六年来,从2005年的单线运营,到2010年迈进网络化运营时代,先后开通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及一号线南延线,运营里程达到85公里,目前位居全国第五。伴随着地铁线路的延伸和市民对地铁的信赖,日均客流已从开通之初的10多万人次,上升至近百万人次,占据全市共公交出行量的三分之一。六年来,南京地铁客流纪录不断刷新,尤其是今年以来,屡次突破120万人大关,5月1日达到126万人次,7月1日创下128.8万人次的单日最高客流。在大雪、浓雾、暴雨等恶劣天气条件下,南京地铁一直坚守运营,经受住了一个又一个恶劣天气和突发大客流的考验,树立了南京地铁良好的社会形象。

  在地铁运营六周年到来之际,南京地铁将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按照300公里运营线路、万人企业团队的宏伟目标,不断推陈出新、改革创新,探索发展之路、前进之路,抓重点塑形象,打造一个个精品工程。积极开展“细胞体班组”星级创建工程,使服务于乘客的基层班组迈向标准化、标杆化、机制化、知识化、自主化、社会化。同时始终牢记“四个一”安全观,即抓环节一丝不苟,抓规范一着不让,抓处理一查到底,抓整改一步到位。为南京800万市民提供安全、便利、快捷、舒适的出行服务,而竭尽全力、不畏艰难、携手奋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