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汽集团榆林首批新能源专用车整车下线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5

  8月18日,陕汽榆林东方第一批20辆新能源专用重卡整车下线。榆林市委书记胡志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陆治原,市委常委、副市长万恒,榆阳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党委副书记刘金平为汽车下线剪彩。

  陕汽榆林新能源专用汽车项目去年11月落户榆林,由陕重汽、榆林东方、榆阳运营及神木新大通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陕汽榆林东方新能源专用车有限公司,在榆阳区麻黄梁工业集中区征地1600亩,建设5万辆能力新能源专用车生产基地。该项目是集新能源汽车、专用车研发生产和技术应用为一体,以专用车制造、专用车改装、物流园及加液加气等服务为依托的新型项目。项目总投资14.5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建设年产新能源专用车2万辆,主要建设总装车间、调试检测车间、试车场、停车场及公用配套设施。目前一期项目进展顺利,专用车生产线已完成工艺设计、生产线建设及试产工作,形成批量生产的能力。

  陕汽榆林东方新能源专用汽车项目,是陕汽集团在榆林市投资建设的一个大型装备制造项目,是国有经济与民营资本携手合作、地方政府与重点企业共赢发展的成功典范,也是关中先进装备制造业与陕北能化工业融合发展的产业结晶。该项目达产后所形成的每年5万辆新能源汽车产能、120亿元年产值、4亿元年利税和8000个就业岗位,必将搭建起一座承载关联产业集群的广阔平台,对推动陕北区域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