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集团"杏花村"身价蹿至65亿 成山西最值钱品牌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2

  8月29日,从汾酒集团了解到,享誉全球的专业性品牌评估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日前发布2011年 (第八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该集团所属“杏花村”以高达65.49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第八次入围榜单并跻身全国同行业十强,成为山西“最值钱的品牌”。

  世界品牌实验室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担任主席,汇集多位世界一流经济学家,被公认是全球三大品牌评估机构之一。该实验室自2004年以来每年发布一次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系国内最具权威的品牌价值排行榜,已成为诸多企业并购重组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杏花村”商标注册于1980年,1997年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白酒行业首批“中国驰名商标”。2009年10月汾酒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进一步实施品牌兴企战略,先后成功举行“汾酒唯一荣获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甲等大奖章95周年”大型纪念会、国藏汾酒拍卖会、《杏花村诗书画文选》首发仪式,成立中国烟酒行业首家公益基金会——“汾酒集团公益基金会”,走进全国各地的央企、部队开展慰问活动。通过一系列文化传播、事件营销、公关拜访、高端品鉴等活动,使汾酒的品牌影响力得到极大提升,市场占有率明显提高。今年上半年,该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7.0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目标水平,增速居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首位。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显示,2004年,“杏花村”品牌价值为42.81亿元,到2008年仅增值100万元。进入2009年后,其品牌价值步入了大幅跃升期,特别是今年较去年猛增15.62亿元,是此前6年增长总和的两倍还多,成为中国最具成长性的本土品牌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