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未来领袖” 太钢加入“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2

  国内首个全日制、跨学科的双硕士学位(MBA和工程硕士)项目--- '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第一次与国企的合作始于太原。8月31日上午,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共同签署协议,正式加入'中国全球运营领袖'双硕士学位项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大力培养企业国际化领军人才,为实现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的要求,太钢积极发挥校企合作、国际合作培养人才的机制优势,成为国内第一家参与到上海交通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联合推出的'中国全球运营领袖'双硕士学位项目的国有企业,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制造和运营领域的高端人才,提升企业的全球竞争力。

  据介绍,'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发起,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授权的双硕士学位项目。该项目采用MIT久负盛名的'全球运营领袖'(LGO)项目模式,通过结合上海交大在工程和管理领域的学科优势及特色,着力打造工程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具有卓越领导才干的制造与运营精英。目前,太钢已选拔出首批10名学员,他们将进行为期两年半的学习,毕业后可以获得上海交大MBA和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证书及麻省理工学院'全球运营领袖'项目学习证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