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国企首家财务公司正式开业运营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30

  8月16日,福建省能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在福州正式揭牌开业,开创了我省国有企业设立财务公司的先河,标志着海峡西岸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再添“新丁”。

  能源集团财务公司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资本金3亿元人民币,其中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各占出资比例的90%和10%。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福建省能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经营的业务有: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业务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支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从事同业拆借。

  福建省能源集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设立将为能源集团提供一个专业的、先进的资金管理平台,通过加强能源集团内部资金集中管理和积极参与外部金融市场,提高集团资金使用效率、拓宽集团融资渠道、降低集团融资成本、降低金融风险。福建能源集团财务公司的设立,也是能源集团向金融产业迈出了重要一步,该公司将积极拓宽服务领域,不断完善金融功能,推进金融产品创新,促进集团金融产业发展,积极打造以财务公司为核心,证券、担保、保险、期货、股份制银行等为辅助的产融结合平台,为主业发展提供量身定做的综合金融服务,必将有力推动集团主业与金融产业的相互促进、有效融合和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