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农发集团开始布局农产品直销店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25

  “十二五”期间,苏州将建成100家农产品直销店,采取“从基地到市场”的直销模式,将优质的地产农产品以低廉的价格零距离接轨苏州市场。首批15家直销店由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农发集团”)筹建,其中6家已处于装修尾声阶段,最快于9月起对外营业。

  为进一步为市民的“菜篮子”减负,苏州市农发集团于今年4月正式成立。作为苏州市的九大国企平台之一,农发集团加大了对苏州“三农”及城乡一体化项目的资本投入,“大踏步”地迈进了农产品交易市场。据悉,“十二五”期间建设100家农产品直销店,便是苏州市农发集团的首个大手笔项目。

  目前,首批15家农产品直销店正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其中6家直销店已进入装修尾声阶段,最快将于9月份对外营业。据负责该项目的苏州绿原超市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6家门店分别位于竹辉路、吴中西路、广济北路、园区湖东、园区新城和挹秀新村。“门店的选址都位于人口密集的区域,从而充分方便市民选购优质的地产农产品。”

  直销店中所出售的农产品,大部分都来自苏州本地的农产品种植基地。这些种植基地都有严格的认证和当地政府部门的监管,不仅使得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有所保障,其价格也比市场上的同类商品要便宜15%左右。为了方便运输和存储、减少中间环节成本,苏州市农发集团还投资数百万元,建设了一座面积2800平方米集仓储冷链、农产品加工包装、物流配送和电子商务为一体的配送中心,真正实现了“基地直供、统一配送、连锁经营”的直销模式,让百姓得实惠。据悉,除了下月开业的6家直销店外,另外的9家农产品直销店也将于明年春节前夕全部对外营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