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新疆装备制造业基地项目签约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24

  8月4日,在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徐工集团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签署了徐工新疆装备制造业基地项目投资协议。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等领导参加仪式。

  新疆作为中央近年来大力发展的西部资源基地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将是带动我国工程机械市场新一轮高速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新疆投资环境综合评价最高、政策配套体系最为成熟的国家级开发区,拥有可直接在区内商准通关的国家级出口加工区,企业投资聚集、经济增长迅速、区位优势明显。

  此次徐工集团抓住当前投资成本合理、优惠政策聚焦的有利机遇,适时发展新疆装备制造业基地。项目选址紧邻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火车西站和乌奎高速,占地1300亩,总投资25亿元,主要生产土石方机械、混凝土机械、建筑机械等产品,达纲年产值预计为60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徐工集团辐射西北省份以及中亚等国的工程机械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出口中心,并以此为平台,在适当契机拓展到结合新疆特殊地缘及资源优势、具有广阔市场前景新的产业领域。项目对于完备徐工全球制造基地布局体系,深耕区域市场,强化徐工的品牌形象具有潜在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